没有淮南。

从不乏味。

【宜嘉】劳斯莱斯(一发完)


 
王嘉尔X段宜恩
 
*ooc 假的
*有些故事,不提。
 
 
他们认识在一个下午,段宜恩窝在朋友的地盘写词,王嘉尔风风火火地推开门闯进来,四目相对并不认识,又急急忙忙地鞠躬道歉,然后小心翼翼地关上门。段宜恩一首词写了一半写不下去,索性收了笔,把纸折好收进衣兜。
 

果然是朋友的朋友,即将出道的新人歌手,资质不差,性格也好,只是做什么都急着,毫无一点偶像的样子。朋友出门买饭,留他们俩在屋里。彼时段宜恩已颇有名气,写的词首首被当红歌手要去,成了新晋著名词人。

 
王嘉尔同他聊天,一句跟他道歉,一句又讲自己有多崇拜他。怕是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吧,段宜恩在心里想。听他讲了一通自己要出道了有多紧张又有多开心,自己有多喜欢唱歌却也想成为写歌很好的人,段宜恩在椅子上换了个姿势靠着,看着王嘉尔的眼睛说,等你红了,我写首歌给你。

 
王嘉尔的回答一时没说出口,谈话被打断。朋友还担心他们初识尴尬,不停地讲王嘉尔有多努力而有天分,段宜恩有多平易近人。段宜恩也不反驳,就咬着筷子盯着王嘉尔笑,倒是让王嘉尔一肚子的话一个字也说不出。

 
分开的时候朋友去取车,段宜恩掏出兜里的纸递到王嘉尔眼前,另一只手点了烟,含糊不清地说,先送你半首,等你红了,我把剩下半首填了。

王嘉尔回了住处才敢打开那张纸,果然是写了半首的词,后半张空白的纸,段宜恩草草的写了一行字。


 
“陪你走上高塔,若天塌,也不让碎片落下。”


 
也没有谁先告的白,王嘉尔第一场演唱会那晚,生生推了所有的庆祝,一个人戴了口罩跑去段宜恩家,进了门只说,我好饿。

段宜恩回到沙发前头也不抬,说只有泡面,自己刚煮了一碗。王嘉尔外套也不脱,跑到厨房拿了个空碗,坐到段宜恩对面,说你分我一半。
 


段宜恩笑他山珍海味都不要何必来抢一碗速食面,王嘉尔只埋头吃面不说话。段宜恩吃完了便回到房里,关了门又探出头来,说记得刷碗。王嘉尔总算卸了力气,半个身子倚在茶几上,抬头看他。眼妆卸的着急,眼眶还泛着红。段宜恩见他可怜,又补了一句,那下次你煮面,我刷碗。

 
王嘉尔总算笑出来。

 
第二天他们就真的睡到中午,段宜恩嘟囔着说要再睡一会儿,王嘉尔翻身下了床。工作间是另一个屋子,桌子上散了一堆白纸,还有一根透明的钢笔,浅蓝色的墨汁。王嘉尔不敢收拾,又退了出去。

跑去厨房热了两杯牛奶,把自己收拾妥当才去叫段宜恩起床。段宜恩倒是对家里忽然多的人毫无反应,仿佛生活就是这样子,问他中午还要吃面吗。王嘉尔刷着昨晚的碗,喊着你把桌上的牛奶喝了我带你出去吃好的。

 
也就这样过了两年,王嘉尔有了越来越多的代表作,演唱会也越开越远。段宜恩给别人填词时是段宜恩,给他填词时是mark。

王嘉尔出道的第五年,去了十个国家开演唱会,段宜恩每一场都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。庆功宴的合照也都站在一起毫不顾忌,王嘉尔的感谢词有长长一篇,感谢家人前辈朋友,最后一句是感谢你。段宜恩靠着后门抽烟,问他我是哪个,王嘉尔说,你是你。

 
在一起的第四年,同性恋婚姻合法。但没那么合理,有情侣偷偷跑去注册,在家门口被人指着骂。没过一个月的早上,王嘉尔刷着碗跟段宜恩说,我们结婚吧。段宜恩点点头,转身去拿外套。
 

不出意外地被拍到了,出了门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段宜恩的外套遮住了视线。啪嗒,鸡蛋碎在地上。

 
回了家两个人笑个不停,段宜恩说外套脏死了不想要了,王嘉尔说那我们挑戒指的时候顺便买几件。

 
段宜恩仍然写词,苦情歌也甜,分手也会复合,告别也会再相遇。王嘉尔就坦荡的出了柜,还成了平权斗士。社交软件上发了许许多多的话,多半是段宜恩检查过的。参加平权活动时像个平常人,只有无名指的戒指一闪一闪。

 
王嘉尔唱歌也演戏,接了个电影的男一号,他与女主角初遇那一幕,女主角慌里慌张地闯进他的镜头,又道歉。照片中女主角只有半张脸,却成为他告白的东西。剧本是他自己改的。

 
首映那天,王嘉尔唱了主题曲,然后说,没拍好的照片千万别拿去表白,不是所有人都会像电影里一样在一起。段宜恩坐在台下拿着话筒问,那写了一半的歌呢。王嘉尔说,白纸我也要。

 
等到旁人都以为这是最好的故事,朋友都快记得他们的纪念日,他们分开了。
无他,不过是生活太过平淡,大大小小的吵架愈发频繁。从前吵架是恩爱,王嘉尔想吃面段宜恩想吃米饭,王嘉尔想开车段宜恩想走路。后来却成了王嘉尔想养个孩子段宜恩不同意,王嘉尔想搬到国外段宜恩也不愿离开。

 
他们从不是会妥协会安稳的人,若是,他们便从不会在一起。

 
王嘉尔仍然唱歌,段宜恩仍然写词。过去的不提,仿佛就真的没发生过。他们都不再年轻,都是乐坛高不可攀的前辈。有后辈不清楚他们的事,问他mark是谁,他说,是我永远也追不上的人。

只有一次,王嘉尔被问起怕什么,他沉默了一会儿说,我怕天塌。
 


第十年,段宜恩决定封笔不写,最后一首歌被他匿名寄去王嘉尔的公司,那句词终于被写进歌里。他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家乡去外面,第二天一早的机票。晚上被敲门声吵醒,王嘉尔妆都没卸,看他收拾好的箱子,张了张嘴,只说你去哪,我跟你一起。
 

这不是最好的故事,但他们都会有很好的一生。
 
 

评论(1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