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淮南。

从不乏味。

/存档
要说听薛老师的歌,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六年级的时候买了瓶雪碧,瓶身的塑料膜上印着他,蹦蹦跳跳的。
初中的时候有了第一个手机,开始听认真的雪,再后来听续雪(哇这首我真的好喜欢。
黄色枫叶啊苏黎世的从前啊也都听了个遍。
再后来他出我的雅典娜,还在某个下午看电视的时候看过他跳舞。

我用微博很早,他是我前十个关注。

出意外的时候,他发了微博。那时候还没人认可他的诚恳,碰巧看到,就去听了。
那时候每周一节电脑课,十分钟的时间争分夺秒的听他的歌。
向来是单曲循环丑八怪,不得不承认一张专辑听下来丑八怪确实是会被第一个喜欢的。

只是某次设置错了播放模式,随机到意外,然后就疯了。
开头的大提琴和后面偏摇滚的曲风都让那时候的我为之一振。我向来不懂什么音乐,但是好听。


那时候薛氏唱腔还没那么明显,歌词也没那么深刻,但是意外真的是我最喜欢的歌。

向来不喜欢标榜喜欢了他多久,毕竟断断续续的,连专辑都没买过。只是网易云他的歌单,我一首一首全听过。


后来他火了,丑八怪火了,演员火了,你还要我怎样火了。

金曲捞的时候他唱有没有,其实心里总有一根刺。

直到他跟张伟唱意外。

几十秒的小视频,我一下子哭出来。

命运总会在某个时候给你答案,感谢遥远的熟悉感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